手机版
1 1 1

“三严三实”为转作风“加柴添火”

山东省青州市委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重要论述,质朴凝练、内涵深刻,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  

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干部作风建设、是“20字”好干部标准、是群众路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延续和扩展,是党的领导干部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的集中体现,是对党优良作风和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三严三实”顺应全面深化改革、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形势,是时代之需,必将为干部作风建设“加柴添火”,打造出一支作风优良、能打善战、打出胜仗的干部队伍。

“三严三实”更加突出“严”字,与从严治党、从严管干遥相呼应。干部贯彻“三严三实”必须做到戒“松”守“严”,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坚持拒腐防变,持而不息地律己从严、工作从严、为官从严。更加突出一个“实”字,干部要做到戒“虚”务“实”,真诚实意、踏实务实、真抓实干、突出实效,将为百姓做实事、谋福祉作为立足点,将谋大事、利长远作为出发点。

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讲求“三严三实”,首先要带头严格要求,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不以权谋私,坚持增强党性和坚定信念永不懈怠,做到德正不腐、身正不歪、心正不斜。其次有“事必躬亲”的实在行动,特别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广下基层,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为群众解实困、做实事、谋实惠。另外,要将“三严三实”与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严以律己与干部风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将民生工程与立足长远结合起来,领悟好“实”的深层次内涵。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