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个好“球员”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养龙司镇人民政府 付兴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球队进攻体系混乱,那肯定是球队教练“技战术”水平太低,没有制定有效的进攻战术;中国足球搞不上去,那是基础抓的不牢固,制度体系不完善。那么,在“制度”、“体系”、“战术”都很完善的情况下呢?那就应该是球员自身的问题了。所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我们就应该思考,怎么才能成为一名好“球员”呢?

做个好“球员“,要有军人一样的执行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转变干部作风。当前,一些干部背离党的宗旨,存在“庸、懒、散”和“假、浮、蛮”的工作作风,执行力低下,战斗力几乎为“零”,这样的“球员”用网上流行的词来说就是“战五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这样的“球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自我剖析,揭短亮丑,改变自己,提高执行力,转变“庸、懒、散”和“假、浮、蛮”的工作作风,成为一个能正确执行教练战术,为球队胜利做贡献的“球员”。 

做个好“球员”,场上要有“灵性”。一个有“灵性”的球员,总能在激烈的对抗中,找到打破场上的僵局的办法,反之,就会显得循规蹈矩,碌碌无为。我们一些干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工作缺乏创新,工作思路死板,有形无实。所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就要求我们要敢于改革,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反对“形式主义”,让球员“洗洗澡”,唤醒“球员”活力,提高球员斗志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做个好“球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球技”。一个“球技出众”的球员能带领队伍取得胜利。所以,我们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也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有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决定因素。增强学习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我们在开展群众工作时,更自信、更高效,成为一个“技术”出众,能带领队伍前进的好“球员”。

做个好“球员”,场上场下都要严于律己。许多才华横溢的球员,因为没能严格要求自己,沉迷于灯红酒绿,留恋于声色犬马之中,导致竞技水平下降,落得一个提前退役,草草收场的结果,令人惋惜。我们许多官员也是一样,如果不警惕自己,后果会比“提前退役”来的更加严重,不仅不会令人惋惜,反而会有很多人拍手称快。所以,不管是我们“球员”还是官员都应该按照“三严”的要求,严以律已、严于用权、严于修身来要求自己,为民务实清廉,保持自己的良好的“竞技水平”,让“职业生涯”不留污点,取得更大的成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