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焦裕禄学习“为人民服务 让人民满意”

重庆市璧山县青杠街道办事处 陈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这是广大人民公仆所应有的价值追求。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兰考时,特意与多名村干部座谈交流,叮嘱他们“乡村干部是地基中的钢筋,位子不高,但责任很大”,希望大家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习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党和政府对人民公仆队伍的厚望与重托,意切情真,韵味隽永,必将激励人民公仆们更加兢兢业业、奋发有为。

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他以朴实、真挚的公仆情怀,始终做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在中国共产党人的词典里,人民从来都不是一个空洞的概念。在这方面,毛泽东是光辉的典范,他在《愚公移山》里形象地把人民视为“上帝”,指出只有感动人民这个“上帝”,才能搬走压在我们头上的“三座大山”;他也深情地将人民比作土地,在《关于重庆谈判》中说,“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我们的同志不论到什么地方,都要把和群众的关系搞好,要关心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团结广大人民,团结得越多越好。”

在我们的基层工作中,要学好焦裕禄精神,始终做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通下情、办实事,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一是面对基层村社区建设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强村社区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社区场所及各项基础服务设施。二是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深入到每家每户,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三是不断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在工作上给予支持,在待遇上给予保障,为他们做好工作解决好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