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重在“实践”

重庆市璧山县璧城街道马家桥村 廖益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全国各地都如火如荼的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中央提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国人民都在高度关注,翘首企盼,期望党中央通过这样一场深刻的全党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下大力气就是为了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践行,一切为了群众。有道是“光说不练嘴把式,”看着各种“心得”、“体会”的文章,写的即深刻又细致,但笔者认为:这些仅仅是通过了“理论”学习,“实践”比起写“稿件”来更具有说服力。需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是真正的“说到,做到。”每个党员干部都有个责任,这个责任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做到,一切依靠群众。从“李某某”事件到“党员干部动手打人”事件,笔者猜测:他们是不是把自己当成了“救世主”了?所以他们才会被“收拾”。有道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千万不要忘记,群众才是天,群众才是地,离开了天空的胸怀,离开了大地的支撑,党员干部是飞不高也走不远的。想要飞的高,走的远就必须依靠群众。

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有多少“做秀”的报道,从“悬空领导”到现如今的“带鞋套种树”,看着这些报道,我们群众是该哭该笑?党员干部选出来,是为了群众的,做的一切都应该以群众为先,不该说到“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才假假的“走进”群众。党员干部有群众中来,必须也能做到融入群众中去。党员干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党,只有将党和群众之间的关系处成了鱼和水,血和肉,才能令国家不断更好更快的发展。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是要我们党员干部一次一次的“实践”才能走好的“路线”。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想要群众点“赞”,那就做出来给我们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