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迅速回应群众期盼 秦皇岛市海港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真正践行“立行立改”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秦皇岛市海港区拓宽意见征集渠道,创新提出“关注新闻媒体报道和监督”的征集方式,实现多渠道发现问题,积极回应解决问题,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创新方式,关注新闻媒体。在坚持市委“七征集八征求”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主城区热点多、矛盾多的实际,借助新闻媒体敏感性强、关注度高的优势,创新提出“关注新闻媒体报道和监督”的征集方式,并责成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各级新闻媒体对海港区的曝光事件、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和群众的普遍关注,第一时间掌握公众关注的热点焦点,确保问题查找到位。

迅速反应,制定整改方案。通过新闻媒体发现问题后,海港区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2月26日,《秦皇岛晚报》A3版报道了《新火车站站前广场:期盼使用更方便》的文章,市民针对新建站前广场使用中的种种不便,提出了开放通往广场层的匝道、安放“社会停车场”标志牌、重划西侧道路路面标线及开放公共卫生间和扶梯等意见建议。报道引起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在站前广场还没有完全接管的情况下,不推不拖、迅速反应,责成区城乡建设局迅速查明,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落实,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立行立改,切实解决问题。按照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区城乡建设局立即行动,积极协调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指挥部,对群众反映的使用不便问题进行整改。就安放“社会停车场”标志牌问题,于见报当天下午,即与广场临时管理处协调,在广场东侧社会停车场入口处设置醒目标志牌。就火车站开放通往广场层匝道的问题,基于保障广场秩序及旅客安全的考虑,仍禁止车辆直接驶入广场层,同时明确了两条通行线路供市民选择:如进站车辆即停即走,可延北环路下穿广场通道北侧停车,通道中段有直接进入广场层楼梯,方便旅客通行;如需长时间停车,则必须进入社会停车场。由于站前广场没有正式移交,仍属临时过渡期等原因,重划西侧道路路面标线、开放公共卫生间和扶梯等问题,将继续积极协调市相关部门,力争及早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