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严三实”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之气

重庆市璧山县青杠街道办事处 陈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条大河波浪宽”,一个人,一个国家,都有其“气场”。风正帆悬,政治昌明,自会散发出一股奋发图强、昂扬向上之气。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习总书记的指示,为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指明了方向,为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树立了标杆,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之气,也是我们国家凝聚力量、务实创新的强大气场。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用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坏蛋”才招苍蝇。我们要切切实实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用“严”和“实”的态度来用党的群众路线来改造自己,推动工作上水平,取得新突破。

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在交际、为人、公务等方面都要慎重,多与良师益友相友邻,多与人民群众交交心,才是正道。根本上讲,要怀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心中高悬“为人民服务”的明镜,尊重人民群众的意愿,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忠实地为人民群众办事。

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杜绝形式主义和花拳绣腿,听真话,办实事,力戒“高高在上”的官老爷风格,发扬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公仆精神。走到田间地头,深入千家万户,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解决好各项问题积弊,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10: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