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进群众 重在落实

重庆市潼南县卧佛镇 陈洪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干好事”活动,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带头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努力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成效。

落实是讲党性的体现。认真落实是党员干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科学发展观的价值取向,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一心想着群众就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就有抓落实的迫切心情,也可以说是一种责任意识。我们的干部要养成一种“能打仗、打好仗、打胜仗”,有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就难以推动的工作而言,抓好落实是一种作风,也是一种信心。

落实是干部能力的体现。为确保干部能沉心静气重落实,蹲点守候有佳音、办好实事为群众,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调研和督导,带头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与干部群众一起挖耕地、种蔬菜,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确定项目,群众路线的干群关系得到了明显改善。一方面是学习能力的提高,用科学方法去指导实践。另一方面是通过抓试点、树典型、成合力,以良好的素养去贯彻。

落实是办事效果的体现。工作落实的好或不好,首先:是看目标任务实现的情况,一要保质二要保量,既看工作进度又看工作效果。其次:是看层次的升或降,在目标明确任务分解的情况下,看位次是否有所提高,因为直接影响着效果。再次:看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对民调结果分值较低、群众不够满意的工作,要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措施,切实加以整改,改变自身形象。最后是看是否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抓落实的过程中,一定要深思熟虑、深谋远虑,既让群众满意,又让群众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09: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