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是一阵风

江西省武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句话给我触动最大的,感受最深,使我坚定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是一阵风。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是一阵风,体现在学习教育上就是“不能刮过又成空”。贯彻执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实打实地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念信念,不能活动期间学习一阵风过后又成空,要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要不断给自己的思想补课、精神补“钙”,摈弃“学得多用得少,浏览多精读少,看得多思考少”的不良阅读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高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的意识和能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是一阵风,体现在听取意见上就是“不能成为耳边风”。贯彻执行群众路线,就是要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长期深入基层,实打实听听群众的声音,面对面地征询群众的意见建议,不能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当做耳边风,切切实实以群众合理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积弊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动真碰硬,带动社会风气整体好转。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是一阵风,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就是“不能出现反弹风”。贯彻执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围绕改进作风制定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不能让不良的工作作风、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积弊陷入“整改烧不尽,无风吹又生”的怪圈。就是要至始至终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抓好整改落实,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句话让我刻骨铭心,让我感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是一阵风,在人生的旅程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要时时刻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09: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