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七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招”

新疆兵团十师一八七团政工办 宁晓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八七团不断加大相关学习力度,“四风”建设方面做到立学立改出“实招”。

——“早三晚二”,严格上下班制度。实行上班提前三分钟,下班延后二分钟的办法,改变以前该团机关干部准点上下班的做法,机关干部面貌有了较大改善。    

——微笑服务,树立机关干部新形象。该团出台相关制度,采取领导监督、群众监督、互相监督,设立意见箱等办法,杜绝极少数机关干部上班玩游戏、聊QQ的现象。改变机关部门及基层单位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为“门好进、笑脸迎、话忠听、事易解”,树立机关干部及基层单位新形象。 

——首问制度,帮助职工解决问题。职工群众到机关部门或基层单位无论首先问到谁,在本部门的职责范围内,要积极主动帮助办理,不在本部门的职责范围内,要主动引见到相关职责部门。

——节省开支,建设廉洁高效机关。该团党委以身作责、率先垂范,团领导不私用公车、不安排宴请、不铺张浪费,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机关各部门及基层单位压缩办公经费10%。清退机关办公用房1100余平方米。全团共节约各类经费10%以上。 

——温暖民心,解决群众住房难题。该团出台居民购保障性住房政策,首付30%可入住房屋,使人人都能住的起楼,暖了一方百性的心。 

在此活动,该团用“五招”,不仅转变了机关干部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还树立了机关干部的新形象,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0: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