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濉溪: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学做结合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群众路线办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濉溪县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工作,采取“先进模范引领学、领导带头示范学、按照要求全面学、联系实际认真学、带着问题对照学”等方式进行学习,在全县掀起集中学习热潮。

一、做好提前学,筑牢活动基础。活动筹备阶段,县委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文件精神,为活动谋划和制定实施方案做好理论准备。1月6日,县委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向“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杨增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全县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传递社会正能量。县城乡建委、国土局等县直机关将开展学习杨增伟先进事迹与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相结合,要求单位干部职工对照先进典型,开展“三查三问三看”大讨论活动。县教育局则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的同时,在全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了“向杨增伟同志学习”的宣传教育活动。韩村镇、濉芜现代产业园等镇、园区分别成立了以镇、园区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开展“学习杨增伟先进事迹”活动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二、抓好系统学,提高思想认识。一是领导带头学。从2月23日开始,县委常委利用一周的时间,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集中学习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为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开了好头。二是单位创新学。各单位结合单位实际,采取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县委组织部坚持“学习方式多元化、学习过程规范化、学习要求严格化”三化标准,加强对组工干部的学习教育;县检察院对检察干警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测试;县法院借助在网站开通的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微博等新媒体,发布活动信息、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吸引力;县经济开发区、县商务局举办企业支部书记培训班,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濉芜现代产业园区将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邀请市政府办来园区调研座谈,为园区实践活动找问题、提意见,为园区建设发展谋思路、出主意;县编办采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给全体党员上党课抓好学习教育;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单位邀请市委党校的教授给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县公安局依托“道德讲堂”,邀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杨增伟为民警作为民服务、敬业奉献教育报告;县经信委组织全体机关人员认真学习李传扬、柯增华、雷鸣、赵荣凯等四位同志先进事迹,牢记宗旨,弘扬正气,争当时代先锋;县文化委传达学习《关于滁州市、当涂县部分单位干部春节后上班存在突出作风问题的通报》以反面典型为戒,教育党员干部转作风;县环保局则结合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教育与管理。三是全面学。各单位都按照要求通过自学、集中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学习了中发〔2013〕4号和皖发〔2013〕9号文件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期间全县共发放学习读本800套,学习手册10600册,开展学习座谈会96场。四是帮扶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帮助联系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走访期间,共送去学习资料3675册。

三、联系实际学,突出濉溪特色。一是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的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以开放式远教广场为载体,组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红色专题片。依托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纪念馆等革命旧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委组织县级党员干部赴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回顾党史、建国史、组织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南坪镇、县房管局等单位组织镇直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纪念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重温红色革命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二是切实发挥“好人资源”,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濉溪好人资源丰富,出现了全国好人安徽多,安徽好人淮北多,淮北好人濉溪多的现象,2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位居全省县级第一。同时县委将在3月下旬组织濉溪好人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县范围内巡回报告,广泛宣扬濉溪好人好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提高警示和启迪效果。举行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开展“廉文荐读”活动,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 2月25日,县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斌应邀作廉政警示教育报告,县委书记李加玉主持报告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督查组成员,县人大、政协常委,县纪委常委,县直各单位、各驻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听取报告接受教育;编发《今天,如何走好群众路线》、《如何锻炼联系群众的能力》等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的廉政文章,供党员干部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组织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双堆集革命烈士陵园)加强对部门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的教育。县公安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基层所队民警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县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群众路线系列警示教育片——《失德之害》,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编印下发《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读本,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同时,县纪委牵头组建宣讲团,在全县进行廉洁从政宣讲。

四、带着问题学,提高活动实效。为切实提高活动实效,县委坚持边学边改,让群众从一开始就看到变化、见到成效。针对作风漂浮、“中梗阻”、办事效率低下的现象,县委决定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针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的现象,下发《濉溪县2014年大督查工作重点》;针对班子之间监督不力的现象,正在制定《濉溪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主生活会工作意见》、《濉溪县县管科级班子成员违规违纪连带责任追究办法》;针对干好干坏一个样现象,正在制定《濉溪县关于调整不胜任领导干部办法》;针对上班时间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第一时间转发省、市通报,要求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各单位也结合单位实际,通过实际行动,落实学习效果、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县法院将深化审务督察作为推动“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的切入点,同时通过充实力量、依靠网络信息、强化职能作用等保证审务督察开展。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审务督察十次,发布审务督察通报三次,对违反会议着装规定、上下班迟到、庭审着装不规范的个人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县地税局在全系统内启动“便民办税春风服务”活动。陆续推出公开行政审批清单、提高办税服务效率、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促进诚信纳税、公开执法权力清单等系列行动内容,着力解决在行政审批、办事效率、服务意识、办税负担、纳税诚信、规范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0: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