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需从“亮身份”开始

重庆市璧山县正兴镇人民政府 任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党员到群众都掀起了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高潮。群众路线,顾名词义就是与群众在一起心连心。作为和群众朝夕相处的基层党政机关,在这次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基层机关能不能切实有效的改变作风,深入改善党群关系,是我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要以时不我待的激情,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实践中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打牢党的事业根基。

改善党群关系就要改变作风,改变作风就要有信仰自信、工作自信、身份自信,党员群众就要从“亮身份”开始。我们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人民群众的仆人。做好群众工作要先把自己的身份“亮”起来,让群众能够感受到你、找到你。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要主动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紧张的问题,让自己的“身份”符合仆人身份,真心为群众谋利益,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时处处关心群众生活,紧抓民生之本、解决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忧。这才不愧对党员干部的“身份”,才是深入开展群众路线的根本。

亮了身份就需要从“改作风”深入。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就要把“改作风”作为党员为民服务的关键点。找准党群关系的节点,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改作风,做奉献”的活动。把人民群众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认不认识你作为评价的标准。学习发扬民主的办法、说服教育的办法、耐心疏导的办法来解决人民内部矛盾,改去在工作生活中的毛病和懒散习气,从自己做起,融入群众,争做人们学习的楷模,让群众感受到作风的改变、让“四风问题”从社会根部绝迹,保证党群关系清风气正。

深入做好群众工作更要从活动中“升华”。做好基层工作最重要的是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实现中国梦,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解决群众的所思所想。基层干部在深入开展实践活动中,首先要着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这是做好群众工作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同时抓好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杜绝“四风”危害,减少“暴发户”现象,没有知识的富裕不是真正的富强。只有社会经济发展了,人民精神文明建设富足了,综合实力增强了,才能更好地齐家、治国、平天下,广大人民群众才能安居乐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0: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