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达拉特旗:“一图一表一帐”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内蒙古达拉特旗委组织部 杨文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达拉特旗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将实施步骤和各环节任务制作为“一图一表一台帐”,进一步明确活动时间进度、倒逼各环节任务落实,有效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工作流程图”使步骤内容清晰可见。针对全旗教育实践活动参学单位多、参加人员数量大等实际,将教育实践活动步骤任务设计制作为8个环节、12个子项目的综合工作流程示意图,以图表形式形象描述解读活动的流程安排、具体内容、时间进度,全面系统地反映各个环节、各项工作间的逻辑关系和重点任务,使其成为全旗各级党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南针”和“工具书”。

“工作推进表”使目标任务了然于胸。为厘清工作思路,明晰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兼顾宏观进度与微观进程,设计制作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表,对全旗各参学单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刚性约束教育实践活动各责任单位抓住重点、紧跟全盘,梯度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促进工作作风养成,以良好的工作习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不偏不空不虚,扎实有序推进各环节任务的落实。

“问题征集台账”使整改路线有章可循。为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中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清晰详细地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为各级党组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提供依据,制作建立了 “边学边查边改”问题征集台账。台账重点征集“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实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时限要求、具体措施、办理情况、办结时限等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查摆问题和整改提高有机结合起来,在查摆中谋整改,在整改中促提升,以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作风转变,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0: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