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个抓好五项确保”扎实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

新疆兵团第十师181团政工办 邓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181团党委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采取“五个抓好五项确保”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引导全团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扑下身子、深入群众,找准问题、带头整改,改进作风、务求实效,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抓好谋划,确保活动不走样

一是制作实践活动宣传手册。181团群众路线办公室制作完成群众路线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督导员手册、监督员手册、实践活动联系手册4种,共计5000余册,发放到每一户居民手中,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创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实践活动宣传展厅。投资50余万元布置了200多平方米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展厅和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宣传展厅;三是强化社会监督。向全社会公开师团督导组、团监督举报固定和移动电话,设立意见箱、举报邮箱等,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加强自身监督。为坚持“开门”搞活动,专门聘请了15名老党员、老干部,成立了实践活动监督组,对团党委、督导组和基层支部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五是搭建网络信息平台。创建了一八一团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网站、手机信息平台和宣传实践活动的手机彩铃,加大对实践活动舆论宣传的力度。

抓好学习,确保干部提素质

181团开展了“十个一”集中学习和 “五个” 大讨论活动。一是发挥表率作用。团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体会,引导基层干部改变学风。二是创新学习形式。采取邀请十师北屯市党委党校高级讲师、巴里巴盖检察院的领导进行专题讲座辅导,并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郭选忠做先进典型报告,观看了先进人物、警示教育专题片10余部,参观了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实践活动宣传展厅。全团187名副连以上干部共集中学习8天,各支部还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3天的集中学习。三、巩固学习效果。在干部集中学习后,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讲座,进行集体讨论,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本职各自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每学一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3月11日,组织全团2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测试,并向在团电视台公布考试成绩。

抓好宣传,确保活动有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电视栏目进行宣传。自去年11月份以来,181团先后在团场新闻中创办了群众路线活动的七个栏目,为团场开展活动,营造舆论氛围和声势。二是利用网络媒体进宣传。充分利用团创建的群众路线网站、手机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加强典型和先进经验的宣传。目前,手机信息平台已覆盖全团居民群众。三是加强舆论宣传。目前,全团在省级媒体上刊发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闻稿件23条,在地州级媒体上123条,在团电视台和新闻简报上刊稿140余篇条,为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抓好整改,确保活动有实效。团领导率先垂范,带领督导组、机关各部门50余人,多次深入到督导单位、挂钩联系点,走访每一户进行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27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3100余份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为抓好整改、改进作风,团根据职工群众的反映,先后做出免除牲畜防检驱费、草场费、苛苛苏垦区排水费,取消接水费,补贴幼儿园午餐费等惠民政策,直接为群众让利近百万元;建成了设施齐全的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对全团低保户进行重新筛查,对特困户实行应保尽保;对1名干部做了免职处理,并由纪委介入调查,4名干部被诫勉谈话;对一连的一位居民不慎烫伤腿部,无钱医治,面临截肢的危险处境,团迅速将其送往北屯医院,全团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进行捐款。

抓好结合,确保工作双促进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团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是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积极协调和帮助职工做好小额贷款工作,解决好职工生产上的问题和困难。目前,通过团连两级的共同努力,共为职工协调贷款8000余万元。二是加紧农牧连队和企事业单位的改革进程。全面推行公司化运作,进一步为基层单位放权,大力提高基层单位自主经营、发展集体经济、提高职工收入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