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接地气”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委组织部 朱成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和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活动,一方面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给党员干部醒了脑、提了神;一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刹住了“四风”蔓延势头,带动社会风气逐步好转,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笔者认为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乘着第一批活动的势头和东风,让党员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绝大多数单位直接面对群众,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更要深刻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要充分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坚持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老百姓最期盼的方面做起,不等不靠,立行立改,进一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证活动不走过场,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为百姓做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说一万道一千,不如让群众看到一个实实在在的改变。群众看中“实在”,百姓喜欢“实在”,广大党员干部应该通过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彻底地改掉形式主义、破除官僚主义、摒弃享乐主义、狠刹奢靡之风,通过实实在在的变化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信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0: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