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细群众工作当使好“为民三器”

贵州省黔东南州委组织部 彭图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依靠人民群众,就要做细群众工作,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面对群众,直接服务群众,必须牢记党的宗旨,认真贯彻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笔者认为,做细群众工作,需用好为民“三器”。

用好“为民听诊器”,心贴心倾听群众呼声。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往往反映出社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特别是在基层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我们党执政大厦地基里合格的“钢筋”,主动走进村组农户社区群众,认真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面对面的拉家常,心贴心的听意见,主动解疑释惑,积极疏导教育,多说群众乐意听、听得懂、能管用的话,多用群众视角看问题,多怀群众感情解难题,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对群众有感情,用真诚消除矛盾,用宽容感动群众,原汁原味地听到百姓的心声,

用好“为民百宝箱”,实打实的为民谋福利。改变往往从身边小事开始,做细群众工作,更在于改变群众身边的小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心里装着大众、遇事想着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区分轻重缓急,经常、及时、有效的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征地拆迁等方面碰到的困难,多关心群众的“钱袋子”、“菜篮子”,从能解决的做起,干一件就完成一件,坚决拒绝作秀,坚决摒弃那些只求形象不求实际、只求虚名不求口碑、只求短期利益不重长远发展的做法,积极探索富民举措,积极寻找创业致富途径,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实打实的为民谋福利,

用好“为民智囊团”,膝碰膝汲取群众智慧。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智慧。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拜群众为师的“心”,有当好群众学生的“行”,扎扎实实地做好群众公仆,做到人坐下来、心静下来,工作沉下来、架子放下来,彻底摒弃官本位思想,认认真真地当好小学生,充分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乐于拜群众为师,勇于接受群众批评,在群众中汲取智慧,做到决策问计于民、工作取利于民、效果求证于民,增强凝聚力、号召力、创造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0: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