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当代焦裕禄——毕世祥精神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委组织部 汪帅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思想坚定、作风正派、为民务实的好干部,在工作中他们用行动帮助群众,在生活中他们用真诚感动群众。四川甘孜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毕世祥同志用尽自己的一生去服务藏区,生命永远停留在工作的路上,他用自己的生命升华了党性和信仰,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党和人民,堪称当代焦裕禄。

毕世祥同志为更好地了解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与藏区同胞同呼吸、共命运,深冬时节,大清早翻越高山,深入群众,终因冰雪道路发生车祸而故。虽然人已去,但他的精神长存,不断地激励着我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共同富裕而奋斗。要把学习毕世祥同志先进事迹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照镜子、正衣冠,以毕世祥同志为榜样,

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自觉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焦裕禄、毕世祥精神的传承人。把群众放在心上,植入脑中,付诸行动,做一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好公仆。

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干部有担当,就要有脚板下出思路的坚持”。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主动深入群众,走到田间地头去。多听听群众们的声音,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不抬官架子,不摆脸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迈开步子,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干部干事情,就要有不落骂名的敬畏”。不畏强权,不为攀龙附凤而做有损国家和群众利益的事,始终把群众当亲人,做到一心为民。弘扬艰苦朴素、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把群众的事看成家务事来做,真正融入群众,使干群关系更加和谐。

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干部打头阵,就要有牺牲得起的勇气”。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带头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洗尽铅华呈素姿,昂扬奋进奔小康。要以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护国家和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必要时要有“牺牲小我,成就大家”的决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0: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