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多三勤”让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群教办 秦百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不是吹出来的,经济繁荣不是说出来的,百姓满意不是等出来的,群众路线是走出来的。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要多动腿、多动脑、多动手,从根本上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自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忠实践行者。

多动腿,勤请群众提建议。群众的真心话,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基层党员干部长期与普通群众面对面、朝夕相处,哪些干部脱离群众,手不沾泥,精神“缺钙”,推诿扯皮,哪些干部好大喜功,铺张浪费,群众看得最清楚,心里最有数,最有发言权。群众意见是群众路线的“镜子”,可以让党员干部看到自身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与地位;群众意见是群众路线的“明灯”,可以为党员干部找到改进工作的方向。党员干部只有以虚心、真诚、不怕“丢丑”、不怕被“否定”的态度勤请群众提建议,自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扎扎实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才能真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多动脑,勤为群众想问题。古人云:“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谋”是过程,天“成”是结果,“谋”的路子对,“谋”的脚步实,“谋”的事才能成功。善谋事,谋好事,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功和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谋划全面深化改革大局、共商改革发展大计时“谋事要实”。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要坚持一切从群众出发,替群众着想,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无论想问题、办事情都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坚决杜绝那种决策时拍脑袋、推进时拍胸脯、失败时拍屁股走人的错误行为,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多动手,勤帮群众解难题。“许诺一千,不如实事一件;奖杯无数,不如百姓一赞。”共产党的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能不能取得令人民群众真正满意的实效,关键就要看能否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党员干部应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做到不泄气、不放松,在服务群众上“一马当先”,在转变作风上“马不停蹄”,在惠民之事上“马上就办”。只有扎扎实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用电难、饮水难、读书难、看病难、就业难、增收难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党所领导的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衷心拥护,才会生机勃勃、兴旺发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0: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