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三严三实”深化作风转变

云南省绿春县委组织部 李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集中阐述了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访河南兰考调研指导时,再次对这一问题作了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听起来通俗易懂,读起来却发人深省、韵味无穷,蕴含着丰富的为政要义和人生哲理。“三严三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对各级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三严三实”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和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应当成为党员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三严三实”与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是一脉相承,是既符合实际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是对以往各种作风要求的高度提炼,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特征。做到“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才有可靠的保障,我们的党员干部才能守住为政履职最起码、最基本的底线。

 “三严三实”是对当前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回应和抨击,应当成为整治当前不良作风顽症的一剂猛药和尖锐武器。“三严三实”不是空穴来风、更不是多此一举,而是切中当前作风建设中的时弊和要害,既有较强的普适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不断开辟作风建设的新境界;要用“三严三实”要求来检验作风建设的状况,对不符合的思想和行为下猛药、用重典,这样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就会一天比一天好转。

“三严三实”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承接和升华,应当成为全体公民共同遵循的价值追求和处世原则。“三严三实”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党员干部的道德经,也是全体公民的做人处世之道。做到“三严三实”,要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使之内化于心、铭记于心。我们要通过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用作风建设的最新成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加快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三严三实”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成为每一位公民的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0: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