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还需“点面结合”

重庆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芝兰生于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窘困而改节。古往今来,世人多赞颂廉洁。古人云“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廉洁不仅是一种人性的美德、一种积极向上的社会价值取向,更是破除“四风”顽疾的苦口良药、构筑防腐之堤的铜墙铁壁。

当前正值全党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出“三严三实”,意在告诫各位党员干部既要坚定信念、遵纪守法、用权为民,也要立足实际、直面矛盾、敢于担当。不可否认,在实际基层工作中,环境更加复杂、条件更加艰苦、矛盾更加尖锐,要将“三严三实”贯彻践行到实处,就需要各位党员干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力争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选准切入点,把握政策面。“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切实转变作风,选准切入点、吃透文件精神是关键。“严”是以德服人的自我要求,是执政为民的做事标准,是克己复礼的为人准则;“实”是立足根本的思想方向,是勇于担当的信念标杆,是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个人、政治、精神三个层面,诠释了自律自强、实打实干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我们只有找准入手点,才能打开作风建设新局面。

找准着力点,夯实群众面。“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人民群众的意见和经验,是党制定政策的基础”,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在践行“三严三实”转变作风之时,一定要找准着力点,真真切切弯下腰、俯下身,勤勤恳恳沉到群众中、下到基层去,只有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才能筑牢廉政思想墙,发挥堡垒作用。

瞄准突破点,拓展创新面。古人讲“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指的就是要根据动态变化不断创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讲“三严三实”,表面看是“老曲新编”,实际上是民心所向、顺应发展的新要求。“修身”“用权”“律己”, “谋事”“创业”“做人”,简简单单六个词,不但明确了中央对作风建设的指引方向,更是对基层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新标准。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必须严格把握政策要求,瞄准突破点,以创新求变的意识服务大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