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要把握 “四字箴言”

山东省青州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期和深水期,面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大形势、大挑战,需要一支与形势要求相适应,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对队伍来讲,作风建设是前提、是保障,这就要求干部把整改作风作为“必修课”,持之以恒,毫不松懈。

信念要“坚”。精神不倒,困难全跑,精神状态决定战斗指数,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支撑。无论做什么工作,干部都应该有勇往直前的信心和争创一流的决心,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激情,真心热爱工作,用心研究工作,真正享受工作;还应发扬敢打敢干、不屈不挠的精神,不为艰难苦困所阻、不为追名逐利所惑,踏实务实、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对工作尽职、对百姓尽责。

学习要“恒”。学习是破解发展难题的最好方法。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需要、一种责任、一种任务,树立时时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虚心学习,要放下架子向群众、向基层、向下属请教,甘当小学生。干部队伍还要学以致用、做好学用结合文章,通过学习实践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挖掘组织协调能力、增强驾驭复杂矛盾的能力,着力解决能力不足和能力恐慌的问题。

实干要“久”。思路再好不行动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蓝图再美不落实是“空中楼阁”。干部要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行动最有说服力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以致千里。要继续强力整治“四风”问题,敢于硬碰硬、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刮骨疗伤,给自己洗污去垢。纪检部门应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违反工作纪律,整改作风不彻底、不到位、好偷懒的干部,坚决严肃查处。

底线要“清”。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和政治底线。其他方面做得再好,一旦廉政上出了问题,一切都会归于零。每一名领导干部必须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中央各项规定,带头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等廉政精神,不碰为官底线,远离制度红线,切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以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