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练就过硬作风 干好新时期发改工作

四川省宜宾市珙县 刘国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我县正处于奋力建设人民幸福的经济强县,推动实现在宜宾总体战略布局中率先突破、先于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县发改局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协调部门,新的发展形势对我县发改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难度。新形势下我们要练就过硬作风,干好发改工作。

力戒惰性,培养敬业奉献好作风。发改工作有自身的专业性和业务性,同时我县发改局自成立以来,人员流动较少,无形中养成了部分老同志办事效率低,审批效率慢。“慢”字当头的效率极度不适应当前工作的开展和新形势发展的要求。为此,单位领导班子和群教活动领导小组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干工作的热情,提高办事和审批效率。单位老同志要自觉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单位年轻人员和新进人员树立学习榜样。单位全体职工要一心一意抓发改工作,齐心协力谋社会发展。

力戒浮躁,培养求真务实好作风。县域经济的发展需要良好的规划,经济发展要从县域经济的实际出发。这就要求我们,尤其是发改局的职工要“沉下去”,多下乡调研,到基层和项目建设中去,即使办公室事务再忙,也必须抽时间到基层和项目实地调研,只有这样,才能对实际情况有第一手认识,在制定发展对策时才会有的放矢,最大限度避免纸上谈兵,最大限度让基层群众受益。同时只有从基层实践得来的“真知”,才是支撑我们做好眼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的动力。从我县发改工作的实践看,每一个发展规划的编制、每一个民生项目的落实都是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切实做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

力戒懒散,培养勤快高效好作风。针对“懒散”“拖沓”的“机关病”,单位从自查自纠开始,制定严格举措,用真碰硬的勇气和真抓实干的精神,来狠刹“懒散”、“拖沓”作风。县发改局政务中心窗口严格按照 “限时办结制”的要求,提高办事效率,践行行政提速。单位全体职工严格执行上班签到制度,机关职工每天上班分两次到办公室签到。健全工作秩序,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行政效率。

力戒教条,培养真情为民好作风。县发改局作为重要的综合协调部门,承担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以及审核、转报等具体工作。对民生民本问题和重大“特办”要做到戒除教条主义,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提高行政效能。“对于审批项目,我们要抢办、快办,积极为项目的落地、开展提供一流的服务质量。对材料齐全的备案、核准、审批立项项目,全部即办即走,最大限度的对项目业主提供服务。

力戒奢靡,培养勤俭节约好作风。单位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落实中央八条规定,旗帜鲜明反对奢侈浪费,实施新的差旅报销制度,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等各类费用的限额标准和开支规定做了进一步的明确。

党的作风问题是关系党的形象、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县发改局作为县政府的重要组成单位,作为服务群众和联系部门的综合协调单位,我们必须练就扎实过硬的作风,才能干好新时期发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0: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