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念好“五字真经”践行群众路线

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人民政府 古玉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太和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市、区、镇人大代表深入全镇各选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体人大代表着重在“访、讲、征、帮、解”五字上狠下真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访”:人大代表或到村(社区)人大代表民情站,或到田间地头、农村院坝,开展接访走访活动,认真听民声、广泛集民智,与群众深入开展交流互动,听取群众心声,关注群众所需所盼。累计收集涉及农村公路、人饮工程、农业园区建设等意见建议96件,进一步接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讲”:由人大代表组成6个宣讲团,到各村(社区)农村院坝、楼院堂所,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涉农政策、法律法规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解答问题,帮助指导,累计现场帮助办理社保等事项12件,凝聚了人心和力量。

“征”:在各村(社区)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行风评议、召开座谈会等,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人大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而分类梳理。根据收集的情况来看,主要包括多到基层走访、多关心困难群众、多代办民生事宜、多招商引资等28条,更加科学促进全镇发展。

“帮”:代表们采取“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与困难群众或种养大户结对子,帮助他们制定脱贫或发展计划,及时把政策、技术、项目送到群众家中。目前全体人大代表已结成156对帮扶对子,进一步维护了全镇和谐稳定。

“解”:人大代表及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顺心放心的干事创业,免除后顾之忧。代表们把群众冷暖牵挂在心,先后为白马、石垭、石墙等村的群众进行房屋排危、调解土地纠纷、清淤深水井等,大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巩固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鱼水深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9: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