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松潘县:“三带三同时”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助力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委组织部 王旭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松潘县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以“三带三同时”引领党员干部深入践行群教路线。

丰富活动载体,带“乐”党员干部

“教与学”融于“乐”,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自发性和兴趣性,按照县委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从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县“两新”工委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习焦裕禄精神为抓手,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走出家门,走上坡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走进社区,深入福利中心、社区特殊家庭,开展“争当社区义工我光荣”活动等。县老干局以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为契机,邀请老同志为教育实践活动“建良策”、“说实话”等。全县各单位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离主题的群教实践活动,惠及于民,带“乐”党员干部。

充实理论基础,带“富”党员干部

为增添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的实在本领,充实政治理论基础。县委组织全县353个党组织收看了“阿坝大讲堂”第一讲和第二讲,并动员党员干部谈心得、写心得。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形象、更直观,反“四风”入心入脑,县委组织部远教中心制作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四风”之害》、《坚决反对特权》、《狠刹浪费之风》等教育片,在全县党组织内进行宣传播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县委组织部对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学习,以对照焦裕禄对自身“五问”为焦点,展开交流讨论,并谈体会与认识。在县委组织部的率先垂范下,掀起了松潘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新高潮,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带“富”党员干部。

深入基层实践,带“实”党员干部

在“走基层”活动的引领下,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以“挂、包、帮”活动为载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深入基层,到联系点开展访贫问苦、助农增收、春耕生产等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得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总结、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带“实”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9: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