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群众要重实效不走过场

重庆江北区委组织部 何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重点之一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群众得没得到实惠、满不满意来衡量活动效果。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服务群众记在心上、抓在手上,重实际、出实招、求实效,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群众利益。

重心下移“上门服务”。 如今,很多村、社区都很大,不认识干部、找不到干部等现象时有发生。因此,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方便群众,更好的服务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出机关、走入基层,采取“现场办公”、“移动办公”、“提前介入”等多种方式,对群众普遍反映、急需办理等的事项提供上门服务;要一家一户走访群众,看一看他们吃些什么、问一问想些什么、记一记有什么困难,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并上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擦亮窗口“贴心服务”。“盖章跑断腿,办事磨破嘴”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之一。只有把窗口擦亮,让好作风回来,才能服务到位,让群众满意。要推进政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建设步伐,将国土、民政和工商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职能集中到一起,让群众享受“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要转变工作作风,以“一颗真心、一腔热情、一张笑脸、一句问候”面对群众,通过一次性缺件告知、延长工作日服务时间等方式,实现群众办事省心、暖心、放心、舒心。

彰显惠民“公平服务”。如今好政策越来越多,群众意见却越来越大,关键就在“一碗水没端平”。只有出于公心,对老百姓的利益不侵不占,对亲朋好友不关不照,才是群众之福。要采取入户走访、召开院坝会、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利用网络、报纸、广播和电视等平台,大力宣传、解读好惠民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积极性;要敢于坚持原则、按章办事,以一颗“公心”、一片“真心”,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实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老百姓自然会给予掌声而不是骂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0: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