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与传承兰辉精神有机结合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统计局 胥红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民务实清廉”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以“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性修养,改造主观世界,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兰辉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生命践行党员的承诺,用行动诠释党的好干部的本色标准。学习兰辉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

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动摇。

要以身作则,严守清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严格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强化公仆意识,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要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坚持实事求是,立足本职,认真履职尽责;要理清思路,勇于担当,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抓具体、抓细节、抓落实上。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0: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