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践群众路线与“中国梦”

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 李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辛勤奉献。这就决定了我们干事业必须一切依靠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群众的利益是无小事的。

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靠说,即使“三寸不烂之舌”的演讲家也会“东风无力百花残”——无济于事。越是开“空头”支票,不管你说得如何天花乱坠,群众更会和你渐行渐远,定会“身在曹营心在汉”。如果将心比心,“掏心窝”地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挖空心思、全心全意去办成、办好,群众定会真心真意地拥护你,要发动群众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那可是手到擒拿、易如反掌的“小事”。反之,处处不为群众着想,甚至“吃、拿、卡、要”,“冷、硬、横、推”,那群众对于你的“召唤”可就要充耳不闻“窗外事”,当成“耳边风”直接忽视了。

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终目的是要使“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真正落到实处,成为一种“常态”,建立一种长效机制。

“纸上谈兵”是解决不了群众的问题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除了要给群众出主意,想办法,更要下大力气帮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既要动口,更要动手,要以实干群信于民。群众的心也是肉长的,你对群众好,群众最懂得知遇之恩、知恩图报。“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想报”正是人民群众的肺腑之言和真实写照。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老百姓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我想,要让老百姓享受到改革的“红利”,首先就要享受到自己的“本份”,什么是老百姓的“本份”?老百姓的“难事”、“烦心事”都是属于老百姓的“本份”。“本份”是“本”,“红利”是“末”,“本份”不解决好,享受的“红利”也是“杯水车薪”。老百姓的“本份”解决好了,再享受改革的“红利”,就变成锦上添花了。

“海螺是吹出来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是实干“干”出来的,也是“走”出来的。“干”就要干出叫得响、看得见的实绩,“走”就要走出实效,多到边远地方、困难群众的“死角”处去走走,访民情,解民忧。“触景”才能“生情”,看到群众生活“糟糕”的一面,才会增添出干好事业的急迫感,才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地工作。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像毛主席说的那样——“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