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额敏县:分类施策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新疆额敏县委组织部 朱玲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额敏县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环节,根据全县党员的不同情况和特点,分类施策,确保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漏,使每个党员都能对群众路线入脑入心。

针对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额敏县主要采取了四种学习方式:一是个人自学。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确定了必读书目及文件、讲话,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积极自学;二是集中培训。41-3日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培训,通过领导干部辅导、看专题片、经验介绍、案例剖析、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焦裕禄》,号召大家以先辈为镜,深学细照笃行;三是领导讲学。由县委书记带头、各单位负责人带头深入联系点,开展宣讲,进行辅导。四是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促进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明确方向。

针对广大农村(社区)普通党员,额敏县采取了上门送学的方式,力争做到应学尽学、易学易懂。该县编写指导手册,以其通俗易懂、方便携带的优点广受好评。“党的群众路线知识要点一本通”、“村队(社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手册”,明确了村队(社区)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个人在各活动环节应该如何做,大家只要“按图索骥”,即可对照执行,真正是“小册子发挥了大作用”。

针对外出务工党员、流动党员和“两新”组织党员,额敏县主要采取了网络选学方式,利用网络覆盖面广、承载力强、更新速度快、形象直观的特点,在额敏政府网、党建网、开辟了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和网络课堂,在“额敏一家人”微信平台发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民”工作信息,供不易开展集中学习的党员自主选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9: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