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 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工作者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 侯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当前的社会背景和历史情况下,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的活动,对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地位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我们应当通过“照镜子、整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来查找自己在工作中的缺点和污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努力在工作中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应当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的几点,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联系群众的能力。

一、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

在工作中,不管我们是否是一名党员,我们都应当执行党的决定、履行好自己的义务、拥护党的决定、严守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要有时刻准备着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向党靠齐、听党的话。要不断的学习和理解党的方针和政策,在方针和政策上要和中央保持一致,不能对着干。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要一如既往的拥护上级领导的安排和指示,尽职尽责,要把上级和领导交给我们的任务做得更好,不能发表与自己身份不符合的言论、不能做出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和中央、和上级、和领导高度的统一。即使我们对党中央、上级领导已经做出的方针和政策有不同的意见,我们都应当努力的去完成和执行,即使要提出意见也要通过一定的程序来提出,不能做出有违背党的纪律的事情来。

我们要对照自身的情况,努力的去找寻自身的不足和缺点,通过学习和实践要不断的提高自己和完善自己。要多花时间在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上去。不能只认为自己只要在行动上和思想上和中央、上级和领导保持一致就行了,还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多下工夫,要深刻的去认识党的内涵和党的宗旨,深刻的把握理论和并将理论用于自己平时的时间工作中去。我们要长期的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学习党中央最新的大政方针,结合自身的特点和本地的实情,在坚定政治立场的同时,使自己的理论水平不断的提高,不断的锤炼自己。

二、正确处理好自身的作风问题

对照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我们要做到认真的思考和自我不断的排查。一是在工作中我们应当尽量的去克服形式主义,不能只是走马观花,而是应当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干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求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二是在工作中我们应当平易进人,特别是对于来办事的普通老百姓,不能有官僚主义之风,不要摆架子,不打官腔,主动的团结同事,和同事融为一体,要有集体的荣誉感,与集体、团队共存亡。三是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中我们应当勤奋工作,在工作期间要以饱满的激情去投入工作。即使有时候领导要求周末加班或者假期加班,我们也应当不抱怨、不推迟,也应当努力吧上级安排的工作做好。“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我们应当也要保持老一辈的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不能在工作中有点任务就喊苦喊累。四是应当保持艰苦朴素的精神,远离享受之风和奢靡之风。“君子之交淡入水,小人之交浓如沥”。历史上很多的事例应当值得我们去借鉴,我们要能够抵制不健康的思想对我们的影响,正确的处好家人、朋友、同事之间的关系。

三、当今社会存在的“四风”问题

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并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查、大扫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的危害性,“四风”是违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能否坚持群众路线,决定着党的事业的成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查摆问题上,我带着闻过则喜的心态,放低身段,虚心向职工群众学习,认真听取意见,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找出自己平时意识不到的错误和缺点,力求找准问题、找全问题、找到关键问题。这次活动通过调研、访谈、座谈、问卷调查和自己找、同事帮等活动形式,查找到了我们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不断的努力改进和去完善,虚心的去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的锤炼自己。要努力排查自己的“四风”问题,我们应当要: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艰苦奋斗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居安思危,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对接待应酬、吃喝玩乐的活动,能推则推。我们要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反对奢侈浪费之风、坚持艰苦奋斗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奢靡之风,往往会使人丧失斗志,腐化堕落。

四、加强学习,自我提高,改进作风

(一)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修养

以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充分认识到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和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我们必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作风建设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今后要摈弃重工作轻政治学习的想法,工作和政治学习,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党的科学思想理论武装头脑。

(二)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的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清除我们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更加关心群众,了解群众,解决他们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事事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冲锋陷阵、忘我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赢得群众的肯定和拥护。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9: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