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巧家: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开展“三讲一考核”活动

云南省巧家县委组织部肖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巧家县创新思路、统一部署,以“书记讲党课、优秀党员讲感受、普通党员讲认识、一套考核办法”(以下简称“三讲一考核”)活动为载体,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在活动中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以优良的学风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一、深化群众路线认识。以“三讲一考核”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的学习书籍,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

二、提升党员队伍素质。通过“三讲一考核”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引学带学作用,认真查找差距,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形成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真学、真懂、真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锤炼党性,实现党员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开展“三讲一考核”活动与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紧密结合,把基层党组织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谋民生之策、兴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解决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四、促进工作作风转变。通过开展“三讲一考核”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充分认识“四风”的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结合各乡镇、部门、单位的实际,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落实方案,真正解决问题,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09: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