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走好群众路线须做到四个坚持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委组织部 郑建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组工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和指导者,又是活动的参与者,担负着抓好自身活动和参与组织指导整个活动的双重责任,要自觉走在活动前列,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组工干部走群众路线应该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党性最强,作风最硬,宗旨意识最浓,严于律己最严,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最终取得干部得到教育,工作得到推动,群众得到实惠的目的。

一要坚持党性最强。党性原则是我们组工干部最鲜明的标志,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就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信仰不动摇,永葆纯洁性,彰显先进性,充分发挥组工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追求卓越,在为群众服务中,办急事,办难事,办棘手的事,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利群众之所利,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

二要坚持作风最硬。作风过硬就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是否公道正派,影响到组工干部和组织部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组工干部要公道正派,凡事要出以公心,办事要公道,作风要正派。选人用人时要不折不扣地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原则、条件、程序办事。组工干部越是身处复杂环境,在应对困难重大、情况紧急、矛盾尖锐时,我们头脑越是要清醒,方向越是要明,解决复杂问题中历练自我,砥砺品质,锻造作风。

三要坚持宗旨意识最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永不变的宗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学方法,学思路,学经验,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组织部门是管干部的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肩负着选人用人、配优班子的重任,在干部选任过程中,应当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尺,把好干部派往一线工作,用实绩和群众口碑为干部量化评分。

四要坚持严于律己最严。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以习总书记的好干部标准为标尺,严格对照要求自己,作为组工干部,更要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难事能干”,勤学善思,做到胸中有政治,甘为人梯,努力打造好组织部门党员、干部和人才的“三口之家”。我们要静下心来,摒弃浮躁,加强学习,博览群书,强练内功,熟悉政策,摸清家底,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水平,争当“政策通”、“活字典”,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09: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