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泸西:金马镇大学生村官“三措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云南省泸西县金马镇委员会 付佳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学生村官作为直接接触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个群体,自身的所作所为都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兰考县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应做到务实肯干、坚持学习、诚心为民服务。

一是务实肯干为群众服务。农村是培养锻炼人才的大舞台,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发扬务实、肯干的精神。我们应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导,脚踏实地,发扬实干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岗位赋予给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服务好广大群众,服务好基层百姓。

二是坚持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个人,作为基层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我们除了要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外,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本领和技能,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

三是诚心为民服务促进社会和谐。习总书记曾说过,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群众是衣食父母,群众的事情比天大,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大学生村官,要时刻亲民为民,深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要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要时刻倾听民声,关注民生,践行民主,要放下架子,以平和可亲的姿态走近群众。踏踏实实地把群众的事情办好,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才能凝聚民心,搞好民主,保障民生,从而推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09: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