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出进之间践行群众路线

贵州省晴隆县光照镇党政办 付贤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有条不紊地在全国铺展开来,深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及纯洁性,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认为应在出进之间践行群众路线:

出机关大门,进田间地头。深入基层,去农村要到村到户,亲自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欢迎什么,反对什么。只有真正走出机关大门,带着一颗真心,走进群众的家中,走进田间地头,才能“接地气”,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才能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多与群众交心,要放下“官架”、除去“官气”、改掉“官腔”。没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决心,就无法获得最广大人民群众最真实、最准确的意见及建议。人民群众在社会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知识和才能,他们是学习知识、增长才能的源泉。要到群众中去,甘当群众的学生、摸准群众的脉搏、贴近群众的心窝,把群众的“心声”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

出虚情假意,进真心实意。群众路线中,我们的党员、干部理应认真“照镜子、正衣冠”。面对人民群众,不能只是到群众中走走形式虚情假意,而应俯下身子真心实意。说群众的话,想群众的事,干群众的活,做群众的知心人,基层群众最讲实际,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少给基层添乱事。群众工作就是要为民办实事,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围绕群众工作方面的困难事、烦心事,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去愁,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干一件、成一件,坚持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以卓有成效的实事好事赢得民心。

出短期政绩,进长效机制。群众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如若目光短浅、急功近利,搞“短期政绩”,可能获得一时的成功,但终究经不住历史的检验,最终结果的是民意背离。要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建立一整套务实管用的制度,通过建章立制,使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入良性解决轨道。要坚持眼睛向下看,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和人民的利益。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眼光放长、把目标放远,多干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切实解决制度缺失和制度障碍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形成健全、完善的制度体系,以长效机制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