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金堂县搭建“五个平台” 确保流动党员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群教办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金堂县针对流动党员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搭建起家园、学教、帮带、发展和关爱“五个平台”,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全员参与教育实践活动。

搭建“家园”平台。一是建好流动党员信息台帐。按照家庭状况清、流动地点清、从业状况清、联系方式清、意见建议清、诉求反映清的“六清要求”,各乡镇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三找”活动,并根据流入地、文化程度、年龄段等分类完善2200余名流动党员信息台账。二是充分发挥异地党组织功用。依托东莞金堂商会支部、云南昆明金堂商会支部、成都武侯区竹篙镇流动党员“接续培养”联系点等异地党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凝聚作用,把外出党员的心“连”起来,组织党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覆盖流动党员150余人。

搭建学教平台。一是开通“空中课堂”。利用“手机党校”、飞信等短信、网络交流方式建立流动党员学习平台,将2200余名流动党员纳入“空中课堂”服务范围,活动开展以来,给流动党员发送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短信15000余条。二是开展“邮寄送学”。给流动党员寄送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2600余份。三是开展集中导学。利用春节、清明流动党员返乡之际,赵镇、高板、竹篙、广兴、土桥等乡镇分别召开流动党员专题学习辅导20余场次,820余人次。

搭建帮带平台。2300余名在家党员和外出流动党员结成互助帮学对子,确保每个流动党员都有专人联系,参与学习教育不掉队,流动党员为在家党员提供就业创业信息125条,引导党员就业85人。

搭建发展平台。一是抓好就业服务。开展“情暖金堂·就业服务”系列活动,鼓励280余名流动党员就近就地就业。二是着力创业服务。结合金堂“全域开放年”要求,组织680余名外出党员参观考察县内产业,帮助63名流动党员回乡创业。三是助力成长服务。鼓励外出务工党员回乡担任村干部,75名返乡党员成功当选村两委成员,其中25人当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搭建关爱平台。一是真情关怀流动党员。走访慰问流动党员及家属等350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565个。二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向流动党员及家属发放“连心服务卡”5200余张,保证流动党员与党组织联系常态化,及时汇报开展学习的情况,提出意见,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意见1250余条。三是注重发挥流动党员服务群众作用。按照带头寻找增收门路、引进发展项目、帮扶贫困农户、兴办公益事业的要求,引导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流动党员帮助贫困户300余户,提供招商信息68条,就业信息320余条,引导群众就业650余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