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都“干部热线” 打出百姓满意的群众路线

贵州省三都县群众路线活动办 吴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三都县通过开通“干部热线”,用心聆听群众心声,接到群众热线后,“热线干部”及时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用最小的成本,解决了群众最大的困难。

拨出来的致富经

“蜡点不上去吗,好的,你等着,我来帮你看下。”三都县普安镇重阳村“热线干部”张明丽挂了蜡染户王丽梅的电话后,就匆匆赶往她家。

张明丽是村妇女主任,也是村里的蜡染致富带头人。自从她的电话号码公布到 “热线干部”联系卡上后,蜡染户咨询技术问题的电话就没有断过。“这样的电话一天要接好几个,既然是干部热线,电话肯定越多越好嘛。”咨询的电话多了,一来二去电话费也随之翻了几倍,但张明丽毫无怨言。“以前只给亲戚朋友打下电话,一个月话费就几十块钱,自从当了热线干部后,每个月电话费最低都要一百多。不过身为热线干部,只要能帮助到大家,花点时间,掏点话费不算什么。”

“有了热线电话卡后,蜡染遇到问题我就直接打电话给她,一个电话一毛钱,事情就解决了。”蜡染户王丽梅说现在除了家人她电话打得最勤的就是张明丽。“一开始还觉得老麻烦她不好意思,现在来往多了成了朋友,不光是蜡染,就连家里大事小事都想到叫她。”

在张明丽的带动帮助下,王丽梅家仅蜡染制作这一项收入每年就超过6万,去年还盖起了4层的小洋房,现在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打出来的干群情

“这么快就办好了啊。””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接过帮他补办好送上门来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卡,普安镇重阳村甲揽二组的吴成国高兴地握住村主任吴世恩的手连声道谢。

“庄稼人个个都那么忙,去办事要提供什么资料大家也不清楚,有时候办一件事要来回跑好几趟,时间金钱浪费一大把,我就给大伙当下跑腿的。”吴世恩边说边摊开手上刚帮群众领回来的一叠医疗卡。他说以前自己去县城偶尔也有三两个群众叫帮忙办点事什么的,但是不多,自从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到热线干部卡并张贴出去后,找他办事的电话是一个接一个。他笑称自己的电话真正成了热线,充电器都要背在身上。

“我的身份证补办好了,你去帮我拿下嘛。””我想取这个月的养老金,你来我家一趟嘛”……这是现在吴世恩每天听得最多的话,从以前的进城办事顺便帮忙,到现在的安排时间特意去办群众事,上门为群众办事,吴世恩和群众的关系越来越亲,大家找他办事也少去了不必要的客套话。

吴世恩在一次次的跑腿中成了大家的代办员。“把事情交给他去办我们很放心。”这是重阳村村民对吴世恩用心为民办事的肯定,他用一部电话一双脚打来了群众的信任,跑来了群众的交心,拉近了干群的距离。

目前,三都有2000多名像张明丽、吴世恩这样的“热线干部”,这就意味着有2000多条“干部热线”24小时为群众开通,为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