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流:干部“多流汗”群众“少跑腿”

广西北流市委组织部 吕子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流市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机关单位和服务窗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党员干部“慵懒散拖”等作风问题,紧扣“服务基层干部有为”活动载体,开展“岗位服务我争先”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创新“马上就办,办就要办好”、“服务等上门变送上门”等方式,拉近服务群众距离,用干部“多流汗”换来群众“少跑腿”,深受群众欢迎。

“马上就办,办就要办好”,办出群众满意度

办证大厅环境舒适,有党员示范岗,有办事指南,在这里办事很方便。”正在政务中心办事群众李传进如是说。

该市机关和窗口单位的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公开“马上就办,办就要办好”的承诺,为来访百姓、办事群众提供限时服务,对所有事项都规定办结的时限,对紧急事项急事急办,对一般事项随到随办,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节省群众办事时间。同时,还根据服务对象的需要,窗口岗位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等,把服务延伸到基层“末梢神经”。

“你们及时把种子送来,而且亲自送到我家里来,太感谢你们了。”新圩镇河村二十二组的村民杨远辉握着北流市窗口单位—农技咨询服务站李金旺的手激动地说道。原来,该市在开展 “万名党员干部助春耕”活动中,李金旺得知联系户杨远辉家中还没有买到春耕种子,便为他送去春耕种子,为他解决了生产困难。

目前,北流市政务中心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平均法定办理时限为27。06天,中心公示承诺平均办理时限为15。95天,承诺提速41。96%,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结量连续四年居广西县(市)级第一,党员干部上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500件,深受群众欢迎。

“服务等上门,变送上门”,走进群众“最后一公里”

扶新镇党员干部在走访永塘村过程中,发现北流至信宜公路跨村而过,人多车多,晚上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他们主动联系群众,多方奔走,筹集资金1。5万元,安装路灯20多盏。路灯不仅照亮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也照亮了老百姓的心。

时下,北流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成绩喜人。该市在帮助晶惠工业(惠州)有限公司北流分公司项目建设工作中,从签约、选址、办证到建成投产仅仅用了两个半月时间,创造了北流市项目建设的一个“新速度”。

为了解决群众办事难、政策落地难、民生保障难、基层强化难、权益维护难等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接地气,在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困、帮民富过程中,主动回应群众的期盼,把过去服务“等上门”变成现在的“送上门”。

今年以来,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达32500多人次,先后召开“田间地头会”、“车间一线会议”1500多场(次),到“农家党校”和农户家中召开农村工作座谈会1750多次,与群众交谈人数10多万人,植树30多万株,赠送支农物资850多吨,建成环卫设施270多处,清理卫生死角1226处,清理垃圾2050多吨,帮助农民解决各种疑难问题1250多个。

“人往基层走,事为群众办”,干部少说多干造福群众

“我们的花卉长势一片良好,今年销量一定会更高”,山围镇铁炉村村支书杨明奇高兴地说道。他和铁炉村驻村干部通过走访村里的产业结构,为村民引进“名优特”树种,种植黄花梨3500多株、珍珠番石榴400多亩,火龙果100多亩,带动了群众致富。

北流市通过干部“多流汗”群众“少跑腿”,在全市形成了“人往基层走、物往基层流、事为基层办”的良好氛围。    该市在推进农村党员创业带富方面,帮助村级培育致富产业,鼓励党员兴办产业,帮助村民提供产业、销售、技术等方面的信息。并争取扶持资金,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掀起“全民创业”热潮,形成“一镇一品”或“一镇多品”、“一村一业”或“一村多业”产业发展格局,促进农民增收。活动以来,全市党员干部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5000多条,引进项目125个,组建专业协会68个,培育专业户780多户。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