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渝北区人力社保局注重“四个坚持”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重庆市渝北区人力社保局 张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力社保局注重做好“四个坚持”,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领导示范带头,防止“走过场”。设立“民生为本,服务为先”、“干净干事,严以律己”等10个学习教育专题,已组织中心组学习7次、一般党员分组学习6次。中心组学习采取领导班子逐人领学、集中讨论、交叉点评等方式,研读经典论述、学习典型经验、交流心得体会;结合5个办公点实际,由班子成员分别牵头组织一般党员干部分组学习,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

坚持开门搞活动,防止“内循环”。该局前期组织座谈会13次,走访镇街、村社和企事业单位8个、发放收回征求意见表257份,对外公布电子邮箱和投诉电话;成立2个指导小组,加强对各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督查指导;活动开展过程中,主动邀请群众和非党人士参与,在征求意见、落实整改等各项工作上“开门”,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坚持问题导向,防止“空对空”。将查找出的47个问题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分解到17个科室(单位)、56名干部职工具体负责,于每周五12时前通报落实整改推进情况,目前已整改完成13个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了就业社保政策宣传、征地农转城人员就业促进等6个工作方案,印制《渝北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手册》10000本,组织760名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3.488万张新制社保卡1个月内全部制发到位。

坚持完善机制,防止“一阵风”。该局在“2+3”社保经办服务体系全面建成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了镇街社保所和村(居)代办点社保经办管理制度;以优质服务窗口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下发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窗口单位《服务规范》、《纪律要求》和《通用文明用语》;进一步修订完善《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工作规范》,强化督查考核及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