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清镇市红枫湖镇打造“三新”远教助推群众路线

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红枫湖镇 李晓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范围,提升群众知晓率,红枫湖镇大力打造“三新”(新站点、新风貌、新氛围)远教,助推群众路线活动有效开展。

规范阵地建设,打造统一新站点。“自从镇里重新对村里的远程教育阵地进行统一建设后,瞬间就觉得我们的远教室变得规范有档次了!”从红枫湖镇陈亮堡村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易德琴的话语中,流露出几分自豪和期许。今年3月,清镇市远教办下发《关于开展“道德讲堂”进远教站点有关工作的通知》。收到文件后,红枫湖镇党建办立即整合镇文化中心力量,对全镇12个行政村远程教育活动室背景图、上墙条幅图、“道德讲堂”门牌样式图等进行统一制作和安装,进一步规范村级远程教育阵地建设,打造村级统一新站点。

强化制度管理,展现阳光新风貌。结合第九届村党支部换届,红枫湖镇采取远教管理员兼任文书的方式,选拔配备远程教育管理员,对站点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制定《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人员职责》、《站点设备管理制度》、《农村多功能信息服务站点设备操作规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学习培训制度》等制度,做到规范上墙,严格遵照制度执行。并按照《红枫湖镇远程教育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和统一制作的“五册一簿一志”,对开展远程教育工作进一步作详细的规范和要求。使站点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管理使用同步推进,全面落实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培训制度,实现了远程教育站点的规范化管理,展现了村级远教阳光新风貌。

开展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新氛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红枫湖镇整合村级远程教育站点资源,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以市委领导班子“领衔大宣讲”、镇党委书记上党课、村党支部书记作辅导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提升综合素质。2014年,红枫湖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联系村(居),充分利用行政村远程教育站点资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理论宣讲17场,进一步深化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新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