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鄂托克前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推进组织工作“四化”建设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 焦玉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强化识人用人,推进选用干部科学化。加大到基层一线、城乡统筹建设主战场了解、发现、识别干部的力度。注重从征求意见、查摆剖析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综合情况看干部口碑觉悟、胸襟担当,把群众公认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导向。对领导班子和旗管干部在活动期间的表现以及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综合评价,结果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二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强化基层基础,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长效化。借助嘎查村整合工作,组建嘎查村联合党总支或党支部,整合资源要素,实行“合署化办公”,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大力推行党员干部“三点一线”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在职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实施“六步走”菜单服务模式。深化“十化创建”和“六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三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强化人才引育,推进“马兰英才”品牌化。注重培育本土人才,大力实施“分类开发、系统培养、评级定类”人才工作机制,统筹建设好9支人才队伍。制定出台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落实人才工作“1+7”配套政策,抓好能源化工、现代农牧业、民族文化产业、职教园区四大人才平台建设,创优环境,引育英才,构筑人才“塔尖”,叫响“马兰英才”品牌。

四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强化自身建设,推进管理服务精细化。认真履行组织部门“双重职责”,坚持一手抓活动推进,一手抓自身建设,深化“公信组工讲堂”、“岗位练兵”、等组工文化载体建设,修订完善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管理。深入开展“双学双查双改”和联系服务群众面对面活动,带头服务基层,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改进作风,确保组织部门在加强学习、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始终走在最前列,树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