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镇坪:教育实践活动“四本账册”连民心

陕西省镇坪教育实践办 艾远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镇坪教育实践活动“三联全覆盖贴心服务工程”载体中,9名县委常委、76个县直机关和1589名各级干部用联户连心卡、民情日记、民情账、民意账“四本账册”,与全县所有村、所有城乡居民全覆盖无空白建立日常联系,把服务群众写在纸上、记在心上、落在行上,让活动载体为群众承载更多实惠。

一张联系卡,帮户信息记心头。“联户连心卡”详细记载结对双方的家庭住址、通讯方式、工作单位、联系承诺等信息,紧急情况打电话、日常走访到家门、常看卡片常联系、不是亲人似亲人,用小卡片搭建起干部群众心灵相连的“大桥梁”,把交到群众手上的卡片化成干部心头的一份承诺,密切联系群众从15095张卡片开始。

一本记事册,工作内容记心头。“民情日记”由干部详细记载服务联系对象的点点滴滴,办了什么事、正在办什么事、待办什么事、办事的感悟、工作的想法用笔头写在纸上,不时翻阅加深记忆,把解决联系对象实际问题化成心头的石头,群众交待的事情不办成心里的石头不落地,贴心服务群众从1589本“民情日记”开始。

一份民情账,百姓诉求记心头。“民情账”由机关单位详细记载联村基本信息、具体承诺事项、承办人、完成时限和部门干部联户结对信息、到户走访情况、承诺事项进展情况,把解决对村、对户的承诺事项化成单位的“财务账册”,以管钱的方式把要办的事项精细量化管理到日期、到人头,为群众排忧解难从76本“民情账”开始。

一份民意表,群众意愿记心头。“民意账”由组织部门详细记载广大群众对联户干部的评价、意见、建议和随机调查的联户满意率,把“三联全覆盖贴心服务工程”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把干部联户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党员民主评议范畴,推行干部拟提拔对象群众满意率低于80%的“一票否决”,尊重群众意愿从“民意账”开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