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修县江上乡“四突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江西省永修县 戴会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永修县江上乡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进农户办实事,转作风谋发展”这个活动载体,通过“四突出”有效解决贴近百姓不深入、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突出为民办实事,确保活动有成果。以“用好权、办好事、带好头”为内容,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为群众着想,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增进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使得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效。目前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向上级部门争取,已落实四级公路改造2。6公里、道路硬化2100米、U型槽1000米;退耕还林项目立项20-30万元资金用于帮助村修建渠道、水库改建、水塘清淤、绿化;投资138打造省级精品点一个、市县共建点一个,建设资金300万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打造1千亩以上农田的标准化改造及部分水利设施的改造。

突出学习教育,确保活动有深度。制定了切实可行得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全乡组织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由党政领导干部、大学生村官组成活动宣讲团,深入到各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并做到学习培训有笔记、教育学习有心得、实践体会有收获等,一个月集中开展专门学习交流会议。                        

突出建章立制,确保活动有目标。认真总结推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工作决策、政策措施、制度保障,载体平台等方面,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教育活动成果,让广大干部经常受教育,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足迹留在基层、把服务落到实处。制定“三问三清三解”大走访活动制度,创新群众路线工作法,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突出统筹全局,确保工学两促进。按照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的原则,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相结合,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办好民生实事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相结合,与推动新农村建设、招商项目推进相结合,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助推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科学谋划江上新村和焦冲马路新村新农村建设;积极推进框架项目华夏未来谷生态养老项目和耕源荷兰小镇项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