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查“四桌”刹“四风”机关作风明显改善

云南省大理市银桥镇 阮春燕 赵志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银桥镇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抓查“四桌”,刹“四风”措施,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整顿,严明纪律、提高素质、改进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查“电脑桌”,刹“玩风”。制定下发了银桥镇《关于进一步严肃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健全了问责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明确规定上班时间禁止不得在电脑上玩游戏、炒股票、听音乐、看电影等,同时,由镇纪委组成督查小组,以每天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上班时间网上玩游戏等现象的职工进行通报批评。通过刹“玩风”,镇机关干部职工养成了遵守工作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的良好习惯。

查“酒桌”,刹“喝风”。镇纪委督查小组采取每周一至二次深入全镇各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和暗访的方法,对全镇婚嫁、满月、生日、乔迁、就业、调动、丧事以及节庆日活动、公款招待、公车私用等10个方面的规定进行检查,制止不按规定请客、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现象的发生。

查“牌桌”,刹“赌风”。镇纪委督查小组联同银桥派出所深入镇属酒店、饭庄、茶室等休闲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严厉查处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参与赌博和变相赌博等行为。

查“办公桌”,刹“散风”。全镇深入开展“四查、四看”,即查禁酒决定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工作日饮酒;看干部到岗到情况,查串岗、跑岗现象;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现象;查廉洁自律,看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目前,共开展督查58次,通报批评5起。

通过“四查”刹“四风”,全镇干部职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夯实了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形成了以新的思想观念、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实现了机关作风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的大转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