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托里县“精、活、真”抓学习教育促整改落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托里县组织部 李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托里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征求政治坚强、“四风”意见过程中,“眼神散光”找不准问题、“光看别人”不找自身问题等苗头性问题,继续加强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内容,强化措施,着力在求实效上下功夫。  

一是突出重点“精学”。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髓要义,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推行专题化学习,将学习教育内容分为“增强为民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弘扬务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廉本色,坚决反对‘四风’”等专题,推动党员干部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面镜子,增强为民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二是创新方式“活学”。采取专题辅导与大会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个人深入学与联系群众学相结合、工作岗位学和田间地头学相结合等形式,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深深扎根。组织党员干部瞻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生死牛玉儒》等8部红色影片,通过感受先辈先进,接受革命教育,发扬优良作风,树立崇高信仰。

三是讲究实效“真学”。严格学习纪律,健全促学、督学、助学、考学等学习教育制度,检查党员干部学习情况、检查边学边改情况。推动党员干部扎下身子开门接访、随机走访、主动约访、跟踪回访,问“四风”问题、问百姓疾苦、问发展瓶颈、问活动建议。对群众反映集中和先行查找出的政治坚强、“四风”问题,以反“四风”、转作风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查找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坚定性。目前,共召开不同层级座谈会69场(次),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到联系点驻点调研3天,登门走访群众459户,征求意见建议583条。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工作计划、活动方案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