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玉门市民政局坚持“五个结合”扎实开展“联村联户”活动

甘肃省玉门市民政局 包海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市自开展“联村联户”活动以来,玉门市民政局以“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五个结合推进联村联户走向深入。

一是把“联村联户”活动与全年工作目标相结合。以联村联户实践活动为载体,在民政事业关键工作上有所创新,重点工作上有所突破,常规工作上全面推进,全力做好做实“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二是把“联村联户”活动与民政工作职责相结合。把双联活动与“有困难找民政”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救助体系建设,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解困救助工作进一步强化“以民为本、为民解困,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的理念和职责;积极应对新形势下民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针对民政工作业务面广、涉及环节多的特点,统筹整合内外资源,打造民政工作与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平台,创新工作流程,把民政工作要求放在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中去落实,把民政工作成果放在科学发展的总要求中去检验。

三是把“联村联户”活动与责任制度相结合。积极倡导恪尽职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努力养成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广大干部端正思想,树立正气,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规范从政行为,切实解决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推行公开透明、阳光操作,针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坚决纠正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的行为。认真抓好各项相关制度的建立、完善和落实,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四是把“联村联户”活动与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相结合。站在建立“现代民政”的高度,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入手,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对民政工作的现在和未来进行谋划,深入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民政工作发展规律;不断提高决策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作风,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好,把党委、政府的要求落实好,把社会各界对民政民生事业的期望实现好,充。

五是是把双联活动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用优良的工作作风促进双联活动长期、有效开展。通过“四个结合”,真正做到“联村联到根上,联户联到心上”。具体帮联行动中,市民政局要求每名干部每人联系1户特困户,采取“一户建一档、纵向理思路、横向学经验”的帮联办法,通过记写民情日记的方式,从了解民情民意、倾听民声入手,把入村、入户看到情况进行详细记录,把基层的问题摸清、摸准、摸透,并及时落实解决,让联系村、联系户在活动中得到实惠。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过程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