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好群众路线 做好岗位工作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水务公司 洪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党情、世情、国情不断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将群众工作纳入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之中,让群众路线的优良作风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具体实践中。宏观政策的导向为我们更深入地实践群众路线的精髓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面对群众概念在新时期的延展、社会阶层的分化、社会共识的滞后、理想信念的重塑以及权力的人民性等一系列新问题与新任务,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我们党员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思想。首先,要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弘扬“群众路线”这一优良传统,其次,更要在深刻理解其要义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性的、调适性的探索与发展,使其更符合新形势的实际需要,让“群众路线”这一宝贵的传统政治文化资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看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并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和切入点。 

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开拓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党员是工人阶级队伍中的先进分子,先进就意味着走在群众前列、为群众做表率,从而产生感召力和凝聚力。避免落入理论学习,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三段式”的老俗套,多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活动,从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力争做一件成一件,让党员群众在互帮互助、破解难题中培养深厚感情、强化血肉联系。 

对与身处企业中的我们:一、要扎实认真参加学习,避免学习流于形式。在学习要带着思想、以积极的心态参加活动;要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提纲挈领抓住重点学习,随时撰写学习心得,积极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全面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的和基本要求,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与工作理论,树立先进的工作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掌握先进技术知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增强创新意识,在工作和实践中与同志们共同成长。二、要讲实话、真话,避免讲空话、套话,官僚主义现象的发生。讲实话、讲真话的前提是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人格品质,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将失去起码的条件。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我们才会有足够的“底气”,做事才硬气,只有这样才能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实际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在实际工作中,要大胆工作,与同志们积极探讨工作中出现的难点疑点问题,找出问题的所在,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做到不怕事,不推事,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积极发扬不怕吃苦、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精神。三、要有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党员有自己的合法的正当的权益,但是当个人利益与党、国家、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作为党员必须以党、国家、集体利益为重。

我们党是在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战斗中诞生、发展、状大、成熟起来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带来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保持生机与活力的源泉,多年来的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谋取福利,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让我们的党永葆青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