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库尔勒市以先辈典型为镜 自觉“正衣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委党校 于新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库尔勒市在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学习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环节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等8部影片,要求党员干部以先辈先进为镜,通过学习典型,查找自身不足,自觉“正衣冠”。

书记先观一步,深学模范精神。市党委中心组利用集中学习,统一观看《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等影片,并要求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谈体会、谈认识和努力方向,对照典型,剖析自己。利用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机会,组织观看《焦裕禄》等影片,让各级党组织书记,先观一步,对照先进模范,认真查摆,寻找不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

分层分类观看,突出典型示范。根据要求,各部门和单位根据服务群体和工作性质不同,有重点的观看不同先进模范影片,市四套班子和市直部门和单位的党员干部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第一书记》、《吴仁宝》、《永远是春天》;基层组织重点组织党员观看《郭明义》和《雷锋》。目前,全市共有800多个党组织,139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了影片。八部教育影片以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优秀党员干部为原型,真实再现了他们为民务实清廉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修养,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坚决反对“四风”,不断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切实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多种形式谈感受,找准学习重点。各单位和部门通过写心得、谈体会、和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谈学习先进典型,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各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并为之奋斗终生的执着追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党性原则和道德情操,做到慎始慎独慎微,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严守党纪国法。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用权为民,严格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学习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豪情壮志和奋斗精神,直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学习焦裕禄同志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的政治本色,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表里如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