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阜阳市颍东区开展区委常委“进村入户 定点帮扶 当一周村书记”活动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委组织部 李金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体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精神,颍东区针对群众提出的区委常委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当一天村书记的意见建议,区委决定开展区委常委“进村入户、定点帮扶,当一周村书记”活动。

明确活动任务。从4月14日开始,区委常委深入各自联系帮扶的后进村进行5-7天的驻点调研。一是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帮助帮扶村理清发展思路。二是把配强班子建设,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建设作为活动的首要任务,帮助指导有关乡镇加强帮扶村村“两委”班子建设。四是各常委亲自参与到帮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去,带头清运垃圾、清扫卫生死角、清除沟河塘漂浮物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严明工作纪律。区委各常委在活动期间,一律轻车简从,自带洗漱用品,严禁铺张浪费,不得以任何形式扰民,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基层负担,避免“一窝蜂”、“走形式”,如在群众家食宿,要及时足额交纳食宿费用。活动期间,要求区委各常委要至少吃一顿农家饭,住一晚农家屋,帮助解决一批实实在在问题。

坚持立行立改。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访三联三帮”有关要求,积极研究解决当地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对驻村期间收集到的问题,要及时归纳整理,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反馈相关责任部门,督促解决;涉及全区性的问题,上报区活动办,统筹安排。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