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阳两岭镇以“五定五抓”力促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委组织部 何朗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两岭镇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完善活动方式,以“五定五抓”为主要措施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定计划,抓落实。按照各支部党员年龄结构和工作实际,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由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各支部确定专人对学习资料、记录进行整理。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参学时间均达到了45学时以上。

二是定内容,抓辅导。确定了以“六本书”为基础,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等为主的学习内容,采用集中、自学、讨论、辅导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三是定要求,抓交流。两岭镇以学习宣传“入眼”,学习内容“入心”,科学理念“入脑”为具体要求,采取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调研交流、理论测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交流,增强了学习成效。

四是定课题,抓调研。针对镇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两岭镇研究确定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长农民收入、治理环境卫生等5项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带队分5个小组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材料5篇,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五是定范围,抓征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途径,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人大代表等对镇村两级班子的意见建议及事关民计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通过“五定五抓”措施的落实,两岭镇教育实践活动初见成效,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呈现出“三多三少”的变化,即:谋发展、办实事的多了,说空话、走过场的少了;讲奉献、出主意的多了,争官位、谋私利的少了;干工作、守纪律的多了,玩游戏、乱作为的少了,一些影响和制约全镇发展的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