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开封:党员远程教育助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

河南省开封县委组织部 张海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封县远程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重点,利用远程教育资源丰富、传播快捷、形式多样的优势,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造好势、搭好台、鼓好劲、服好务。

一是规范阵地建设,提高保障能力。在活动开展前,县远程办对全县336个农村站点,重新配置了机顶盒、调制解调器,实现了基础设备的全部更新换代,并对站点线路进行了集中排查和更换,确保了所有站点的正常使用,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供了硬件保障。

二是强化学习内容,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农村全覆盖的站点优势,结合教育实践活动需要学习的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点播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中、省、市、县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并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党员座谈会、小组讨论会,与党员干部和群众面对面开展专题讨论和主题实践,切实强化学习效果。

三是创新服务形式,增添为民特色。采取填写节目单点播、发放节目单定播的播放形式,收集群众的课件需求和信息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收看,让群众坐在家中了解资讯,不离本村办理事务,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同时,要求各站点每月至少举办一次农业、计生、维稳、党务等内容的专题培训,站点管理员每周至少向群众讲解一次最新惠民政策、农产品供求等信息,提升党员干部群众专业技能水平,增强党员带富和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9: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