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四步”践行群众路线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委组织部 庞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落实,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走实“四步”确保群众路线活动取得实效。

抓住学习回头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及中央和省、州、县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乡科级领导班子不少于5天、行政村(社区、生产队)干部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的要求,制定学习计划,落实活动学习环节中的学习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通过再动员、再部署,对开展学习教育不认真、不深入、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回炉补课。

找准问题画好像。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征求意见建议空白的进行整改,针对查找到的问题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归类梳理,把问题找准确、找具体,从身边小事抓起,从具体的问题改起,下决心、动真格,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

自选动作不偏差。围绕发展稳定的目标任务及党务政务服务、便民办事服务、信息资讯服务等类别,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好事要办好”的服务理念,认真组织开展向先进学习、领导干部包案处理信访工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立行立改,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强化指导抓落实。按照“九个到位”(学习领会到位、督导联系到位、动员部署到位、措施细化到位、沟通到位、材料审核把关到位、民主评议到位、个别谈话到位、分析问题到位)的要求继续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的分类指导工作,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认真分析研究存在问题,从严从实指导,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层级多的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和学习计划,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9: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