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搭建三大学习平台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人民政府 易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太和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中,充分整合媒体资源,精心打造“E时代”理论学习、成果宣传新平台,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全覆盖、取得实效。

一、手机短信周周送,推动任务型教学

借助手机媒体平台,倡导采用周任务型教学模式。镇活动办安排专人依据每周学习的总体目标、学习内容并结合太和镇日常工作、重点项目,创造性地设计贴近党员干部实际的教学活动,制定好学习计划和学习任务、梳理好学习内容要点,通过政务易手机短信平台于每周一发送到各党员干部手机上,以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向党员干部布置任务,确保周任务知晓率达到100%。

二、远程网站日日新,强化党员干部学习

依托各大网站整合学习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讨论活动。依托共产党员网、重庆群众路线网、红岩网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依托重庆网络干部学院、太和手机短信平台编播的“微型党报”和“短信互动专栏”,鼓励党员干部利用休闲时间自我充电,同时也畅通了老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交流渠道;以远程教育专用频道为教学平台,在镇机关和23个村(社区)分别建立了党校,开展“微型党课”24场次,切实加强了在家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度。

三、微博手机时时报,大力宣传典型案例

广泛开通和维护好太和微博,并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以及先进典型材料和学习资料及时上传到微博、投报到各类网站和手机报,利用微博、网站、手机报平台充分反映活动进展和实际成效,引领官民互动、学习先进典型。截止目前,在“美丽太和””微•太和”公务微博平台发布太和镇群众路线活动信息22条,受到14214人次的关注,40人参与了流言互动;上报各类网站5篇,被共产党员网采用3篇、华龙网采用2篇;上报手机报15条,被共产党员手机报采用1条,被今日合川手机报采用14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9: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